Saber

 

嘿嘿嘿~

#喻黄# 暗恋也是需要技巧的 01

  【这是一篇可能写了第一章就再也不会有后续的文


  一切随心情和脑洞


  如果有小伙伴想继续接着往下写  我们还可以来玩接龙~


  大家在评论里来告诉我呀QvQ


  欢迎接龙。】





    班里新来了个插班生。


    是个手速极慢的男生,记得刚进班的第一次自我介绍,光是名字他就写了近一分钟。


     “喻文州。”却是极端正的三个字。


    人总归是有些缺点的,大概是温文尔雅的性格,优异的成绩,所以喻文州的那点小不足在师长眼里也根本不算什么。


    喻文州被分到了黄少天的旁边,一个在全年级都能排得上一二名的话最多的男生。看上去就很有活力的样子,总是笑嘻嘻的跟别人打闹,唯独不太喜欢身旁这个新来的。


    喻文州不太懂黄少天同学到底讨厌自己哪里,也许只有少天自己能解释,讨厌喻文州好学生的样子,讨厌他明明刚来就比在这个学校呆了两年的自己更受欢迎,讨厌只因为他叫喻文州。


    总而言之,黄少天和喻文州很不对付。


  

    然而这样的兵戈相向也只是单方面的,黄少天不喜欢喻文州,可喻文州却一直对少天很好,正如他对所有人都那么好,过分温柔的也让黄少天讨厌。


    真是个虚伪的人。这是黄少天对喻文州的第一印象。


    这样的厌恶感持续了近一年。喻文州是高二上学期转来的,所以二人真正要好起来是升高三的那个暑假。


    距离高考不过只剩一年多,不论哪所学校都紧张的已经开始为学生进行补习。黄少天的学校也不例外,在升高三的前一周,校内就结束了休假,把高三的学生们唤了回来。


    孩子的天性就是爱玩,黄少天不高兴就这么白白牺牲掉自己最后的那点玩乐时光,尽管是如此重要的一年,少天还是选择了逃课。


    一开始进行的倒是挺顺利,少天和同伴相约趁着课间偷偷用翻围墙的方式离开学校,其他人纷纷离开,他是垫后的。


    “喂,那边那个,说的就是你,干嘛呢!”眼看着就要爬出墙内,黄少天却尤其倒霉的被某个门卫师傅看了下来。


    悻悻的又退回来,门外那几个等着自己的“死党”们早在听见动静的第一时间就逃之夭夭了,此刻的黄少天只觉得心累。


    “高三了吧,都这个时候了还想着去玩,我看你是没救了!走走走!找你班主任去!”门卫像拎小鸡似的一把拽过黄少天,而少天似乎也是认了命,乖乖的就这么被拎着走了几步路。


    “门卫师傅,你好。这…这好像是我们班的吧?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抓着自己的人好像也因为来人而松了松手。黄少天却并没有因为这也松了口气,反倒是更为丢人的低下了头。


    “是啊,那个话特别多的男孩,平常就叽叽喳喳的看着烦,今天竟然还逃课!正准备带他去你们班主任那呢!”门卫回答道,大概喻文州已经是整间学校的名人了吧,男人态度特别好,一改之前的恶生恶气。


    “原来是黄少天同学啊…”喻文州转头望向面前另一个低头认罪的主人公,无疑这话就是在对他说。


    黄少天只觉得难受,早不逃晚不逃,偏偏选在今天,还被喻文州撞见!


    “既然是我们班的就让我来带他去找老师吧,就不麻烦师傅你了。”喻文州继续说。


    门卫也不推脱,爽快的就把黄少天扔进喻文州怀里,大概是很信得过这个好学生,也省的自己费事还要爬三楼。


    接过少天的喻文州也没将他推开,直到黄少天本人反应过来,才猛地退出喻文州怀里,有些嫌弃的看着面前人。


    “今天算我倒霉,竟然被你逮到了,快点走快点走!”黄少天推着喻文州朝着办公室走去,像是很清楚面前人是绝对不会轻饶自己似的。


    “黄少天你不准备贿赂贿赂我吗?”反倒是喻文州停住脚步问。


    “你能放过我?”黄少天试探着问。


    “那得看你表现了。”


    “天呐!大哥!求求你放过我吧!我保证以后绝对不给你摆脸看!你要是放过我你就是我大哥了!我答应你的所有要求!我以后天天给你跑腿!帮你带早饭!”喻文州话音刚落就看见黄少天差点以五体投地的姿势扑向自己,字字恳切,句句用心。


    黄少天也知道,如果自己准备逃课这事真被抓到了,那绝对是处分的。眼看着就要毕业了,在落个处分那真是得不偿失。与其功亏一篑,不如今天就在喻文州面前卖个乖,反正也不少块肉。


    “你说的?”喻文州勾起嘴角。


    “嗯嗯!我说的!”黄少天拼命点着头。


    “快回班吧,要上课了。”喻文州笑着拍了拍黄少天,算是答应了黄少天的交易,装作若无其事的说道。


    闻言,黄少天竟有些不可置信的望着喻文州,万万没想到这个自己天天冷嘲热讽的人,竟然这么轻易的就放过了自己。


    “快走啊,难道你想去办公室?”喻文州向前走了几步,却发现身后人并没什么动静,回头调侃道。


    黄少天跟上脚步,不再多想。


    虽然不太想承认,但喻文州这个人,好像也没那么坏。



    “黄少天同学,我的早饭呢?”这是黄少天刚进班就听到的第一句话。


    之前那么随口一说的,没想到竟被喻文州当了真,“你还真要啊?”黄少天带着不可思议的口气问道,有点不耻喻文州的行为。


    喻文州撑着脑袋,望着黄少天微笑:“当然,因为是少天你答应好的嘛~”


   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以名直呼面前人,黄少天略头皮发麻,心说谁跟你少天少天的这么熟,连早饭都要坑我的,简直混蛋,然而嘴上还是回了“今天没带,明天一定给你。”


    “好,等着少天啊。”


    嘿,你还叫上瘾了!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,最终还是没说什么。


    于是这大概就是二人长期相处的开端,黄少天被迫着每天给喻文州送早餐,喻文州愉悦的每天吃着少天送来的食物,开始偶尔说话,甚至有说有笑。


    黄少天不再讨厌喻文州,反而成了很好的朋友。当然了,这些都算是后话。


评论(3)
热度(10)

© Saber | Powered by LOFTER